工程严重超支 马山县危旧房改造项目成“烂尾楼”

作者:冯耀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9 07:21:00
分享
 
 

工程严重超支,但进度款已用完,购房者再不愿出钱

危旧房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施工队突然撤走了

事发马山县,原本2015年交房的项目被延误至今

工程严重超支 马山县危旧房改造项目成“烂尾楼”

马山县政府南区大院危旧房改造项目两栋新楼主体已完工,架空层被代建方私自改建成了车库。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实习生 陆玉娇

核心提示

“房子推迟了近两年都不能交房,现在施工队也不见了,房子都快成烂尾楼了!”马山县某单位公务员韦女士指着面前两栋快要完工的新楼房焦急地说。韦女士所说的两栋“烂尾楼”,是指马山县政府大院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启动,项目法定代表人为马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南宁市华怡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代建方)负责两栋住宅楼及小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韦女士在内的272户住户申购了该项目的住房。2015年底,楼房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时,代建方却突然停止施工,并撤走了施工队,直到如今依然没有复工的迹象。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原本准备完工的项目变成了“烂尾楼”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购房者反映

两栋新楼即将完工,施工队撤走了

马山县政府大院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位于马山县白山镇西华街263号。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前,小区内原有公安局住宅楼、旧检察院办公楼、政府五号办公楼等6栋危旧房,涉及搬迁户72户。项目设计共建2栋各17层共272套住房。项目资金来源为个人自筹和市场开发相结合的方式。

7月17日,记者来到马山县政府大院南区项目所在地时,十几名购房户代表正聚集在项目工地,关于项目何时恢复施工,他们希望得到马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最新的确切说法。类似这样的讨说法场景,在近两年的时间已多次发生。

现场,记者看到两栋高17层的新楼主体已经建好,新楼旁边开挖了一条深水沟,看样子像是准备在做污水排水系统,但现场除了两名工人正在切割污水管外,再也没看到其他工人的身影。

韦女士是马山县某单位的在职职工,是这个项目的72户还建户之一。拆迁改造前,韦女士在这里有一套58.94平方米的宿舍。2013年2月,为了配合项目动工拆迁,韦女士搬离了旧宿舍,在县城租房住。按照协议,县里给予每平方米10元的安置费,韦女士每月可以拿到589.4元的安置费。马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合同乙方在2014年1月与272户住户签订了购房协议,约定两年后交房。

韦女士原以为,等新房子交房后,她就不用再租房住,可以住进新房了。谁料到了2015年底,楼房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时,代建方却突然停止施工,并撤走了施工队。雪上加霜的是,2016年9月之后,原先每月按时支付的安置费也停发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