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大时被遗弃 花甲老人全州走单骑寻找血亲

作者:刘山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9 09:01:00
分享

两个月大时被遗弃火车上,怀揣身世之谜——

柳州花甲老人全州走单骑寻找血亲

两个月大时被遗弃 花甲老人全州走单骑寻找血亲

  张洪军(左)在全州街头支起海报架,向过往路人递送寻亲启事。受访者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 刘山

一辆车,一个人,近3万份寻亲启事,一份久藏于心的愿望。几天前,61岁的柳州老人张洪军前往桂林全州,开启他的寻亲之路。两个月大时,就被生母遗弃在火车上——自从12年前养母揭开他的身世之谜,张洪军就决心去寻找血亲。截至7月18日,张洪军在全州县城和周边几个乡镇已奔忙找寻了近一周。能否找到亲人,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养母临终遗言透露身世之谜

“越老的街巷越要去,越年长的老人越要问。”到达全州5天,张洪军一刻都没有放松,只为早一天打听到亲人的消息。张在柳州专门制作了一个海报架、印刷了近3万份寻亲启事,在全州只要车子能停留的地方,他都要撑起海报架,向过往路人递上寻亲启事。

张洪军告诉记者,他的养母养父于2005年和2012年先后故去,养母在去世前的10多天,道出了他的身世——原来他并非养母养父亲生,母亲另有其人。根据养母讲述,1956年5月14日,一个两个月左右的婴儿被遗弃在衡阳到凭祥的39次火车上(注:当时是湖南衡阳——广西凭祥的列车),列车长出于热心,将嗷嗷待哺的婴儿带回柳州火车站。

“养母当时是柳州火车站广播员,婚后还没有生育小孩,看到婴儿可怜便收留了下来,这个婴儿就是我。”张洪军说,养母把他被遗弃的日子作为他的生日,并让他跟随她姓张。数十载岁月里,养母待他视如己出,给了他完整的母爱和家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