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路面警察:默默无闻的"马路英雄"(组图)

作者:邓昶 周敏桦 劳运荣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7-18 21:51:00
分享

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实习生 周敏桦 通讯员 劳运荣

编首语:从立体化巡逻防控护卫一方平安,到家长里短的调解邻里矛盾,再到公安服务窗口的热忱服务,人民警察始终践行着“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2017年6月起,广西新闻网联合南宁市公安局推出2017“首府警察故事系列主题报道”,用笔头阐述基层警察故事,用镜头捕捉他们保平安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通过这扇清新的窗口,架起一座传递情感的桥梁,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警察,走进警察的心灵深处。

[警察故事]路面警察:默默无闻的

滂沱大雨中,南宁交警冒雨在路面执勤。南宁警方 供图

[警察故事]路面警察:默默无闻的

烈日之下,南宁交警在马路上执勤指挥车辆通行。南宁警方 供图

[警察故事]路面警察:默默无闻的

  在南宁会展中心担负执勤任务,每一名警察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南宁警方 供图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兢兢业业地准时上班,但是却没能按时下班;他们最喜欢的天气,不是阳光明媚的晴天与凉风习习的阴天,而是下雨天,但是每逢下雨,他们却又无怨无悔地披上雨衣出没在暴风骤雨中,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宁。我们称他们是"马路英雄",他们就是工作在城市一线的交警、特警以及派出所民警。

日晒雨淋的道路指挥员

炎炎夏日总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好自己的第一班岗,指挥交通、疏散堵塞、处理事故等,方便市民安全出行。有人称他们是烈日骄阳下的“焦警” ,同时也是滂沱大雨中的“浇警”。无论何时何地,南宁交警总是站在马路第一线,充当市民的安全使者,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畅通无阻的交通环境。

据统计,南宁市近400个路口、路段,大约有近1000名交通民警、辅警在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南宁市朝阳七岔路口一直是人流量最多的地方,节假日日均人流量高达五六十万人,平时日常人流量也超过三十万人,在如此人流量密集的街头,南宁交警支队四大队共和中队的郑德权等4名交警和32名辅警,尽心尽责疏通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做出一系列不平凡业绩。

今年6月初的一天,在朝阳七岔路口,中队长郑德权和辅警吴波、秦胜天正常执勤期间,接到出租车奚师傅求助。经了解,原是搭乘奚师傅出租车的乘客告诉奚师傅:自己要携带违禁物品“炮竹”前去报复别人!奚师傅不能当面打电话报警,又正处于闹市之中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慌乱之中发现路面有交警执勤,便灵机一动,快速解下安全带,下车飞奔向交警求助。郑德权警官接到求助后立即带着两名辅警飞奔至出租车前,将该男子及时控制住,当场缴获一个黑色塑料袋和疑似危险物品,避免了一起重大治安隐患。郑德权警官表示,虽然有危险,但是可以为市民解除危险,保障市民安全,再危险的事情也是值得的事情。

不仅是共和岗的交警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件,南宁交警四大队中华中队的中队长李诚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做了暖心的事情,在南宁交警队伍中起到榜样作用。

7月9日上午,南宁市再次遭遇强降雨侵袭,造成原本施工的中华路一度阻断。李诚第一时间携带辅警出现在汛情最严重的地方,以身作则,克服重重困难,靠前指挥交通,并不顾个人身体条件,赤脚站在污水中,一直充当“路标”,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现场制定路面指挥交通方案,又奔赴多处内涝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竭尽全力疏导交通。由于长时间赤脚泡在水里,李诚中队长双脚已泡的发白,过路的市民纷纷对李诚中队长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以身作则的精神。雨水和汗水已完全浸湿了李诚中队长的衣服,但他无怨无悔,他说“双脚被泡在水里被泥沙刺伤,但是可以让大家不被堵在路上,这样做事值得的。”

南宁交警在危机关头,勇赴第一线,心系百姓,临危不惧,用他们最微小的力量汇聚成最顽强的力量,将危险程度降到最低,充分体现了南宁交警的执勤理念。

下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