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7年前丢了身份证 如今名下竟冒出两笔贷款

作者:廖艳明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8 09:52:00
分享

7年前丢了身份证 名下冒出两笔贷款

当事人去金融公司查询相关记录,发现办理贷款的是一名陌生女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近日,柳州市民李女士收到了一份贷款未还律师函,本以为是骗局,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最近办理信用卡,就栽在了与这律师函相关的贷款信息上。几经辗转,她在相关贷款资料上查看到了申请贷款人员的照片,竟然是一名素未谋面的女子。

办信用卡

牵出不诚信记录

今年5月,李女士收到一份律师函,被告知她欠了一笔贷款。虽然名字、地址、身份证号码都对得上,但她觉得,现在信息泄露的渠道太多,且自己从来没有办理过贷款,所以认定这是骗局,并未在意。

6月份,单位组织职工办理信用卡,李女士的材料却被退了回来。去银行询问,她才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额度有问题,而且还在不断下降中。

信用有问题,正是与上次收到的贷款律师函贷款内容有关。除了那份律师函中提到的贷款,她的名下还有另一笔贷款未还。这两笔贷款,一笔为2500多元,分4期还款,一直没有还过,逾期金额达到2800多元;另一笔贷款4400多元,分24期还款,已还了两个月,最近一次还款时间为今年4月。

她本想联系这两家公司了解情况,可这些公司登记注册地都不在广西,也无法联系上。

征信查询

申请业务机构众多

后来,李女士在网上了解到,若对个人信用信息有疑问,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查询信息显示,她有以上两笔贷款未还清。这两笔贷款都是2016年12月份办理,分别来自两家消费金融公司。

更让李女士吓一跳的是,信用报告还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6月,还有11家银行及金融公司查询过她的信用信息,原因都是贷款审批和信用卡审批。这说明,有人还在用她的身份信息不断办理各种业务。但是,李女士从未在这些机构申请贷款和信用卡,有的甚至连银行卡都没办理过。

了解到这些信息后,她立即向征信中心提交了相关材料和报告。征信中心将信息反馈到上诉两家金融公司。几天之后,两家金融公司在柳州的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了她。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