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览神州风采 第12届园博会各展园显独特韵味

作者:凌剑伊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7-18 09:58:00
分享

原标题:"一园"览神州风采 第12届园博会各展园显独特韵味

“一园”览神州风采 第12届园博会各展园显独特韵味

  清泉塔效果图

昨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第一批展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园博园主体工程规划建设组组长胡少华主持,邀请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住建部园博会专家王翔等5名业内知名专家,对中华园、东盟园、丝路园中的苏州园、越南园、迪拜园等12个展园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各个展园尽显独特韵味

苏州园林的盆景、苏式雅韵,让人仿佛置身于苏州城中;西安的摩崖石刻、沉香亭、梦回大唐盛世为具象的园林景观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成都的宽窄巷子、少城、鹤茗茶社等元素被“搬”到南宁,给南宁市民展示了成都最正宗的市井文化;武汉则带来了“俞伯牙与钟子期的高水流水”,让大家在这里“听见音乐、听见山水、听见武汉”……这些具有各地城市独特韵味的元素,将有望在各个城市展园中得到一一体现。届时,市民有望在“一园中尽览神州风采”。

“在国内展园方面,中华园各展园的方案总体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落地实施性强,为‘一园之中尽览神州风采’提供了基础条件。”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参评设计方案将文化传承、生态特色、创新理念等元素淋漓尽致地予以展现,体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平和创新、独特的设计理念。在国外展园方面,丝路园、东盟园各展园的方案在展示造园技艺的同时,还将文化的传承作为重要的精神内涵,传递中国-东盟及丝路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展现区域开放合作的国际精神。

参展城市积极推进展园设计

据介绍,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举办。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也是展示城市园林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第十二届园博会招展工作开展以来,各个参展城市积极推进展园设计工作,部分城市多次组织设计师赴园博园现场踏勘调研,并与园博园总体规划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截至目前,在确认参展的58个城市和地区中,共有19个城市和地区提交了展园设计方案,本次会议评审的12个设计方案为第一批参评方案。下一步,指挥部将及时将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审意见向参展城市反馈,并组织召开下一批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确保展园设计和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王新月 通讯员陆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