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家佐临池八十二年诗书展》在南宁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6:45:01
分享

7月12日上午,《钟家佐临池八十二年诗书展》在南宁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南宁市博物馆承办,展出时间为2017年7月12日至8月12日。

钟家佐先生书法工于楷,精于行草,起步于欧,功底在颜,骨力在魏,得二王神韵,具赵(孟頫)于(右任)之风姿,博采众长,自成风格。此次展览共展出钟家佐先生书法作品167件,是其平生代表作的一部分,也是这位八十八岁老人临池八十二年的回顾。通过本次展览,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使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瑰宝得以发扬光大。

前来观展的嘉宾有钟家佐先生及其夫人、陈辉光、丁廷模、李振潜、潘琦等老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广西文联党组书记洪波、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卫自光、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陈晓玲、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刘德宏、南宁市外事侨务办办公室、南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万习•维拉亚彭、缅甸联邦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丁埃凯、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阮泰山、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吴万雅、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副领事孔法占•展达翁等东盟6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出席。

据介绍,钟家佐,1930年生,广西贺州市人。历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当代著名书法家、诗人。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广西诗词学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先后在北京、南宁、桂林等地举办个人诗书展,以自诗自书著称于时。出版《钟家佐诗书》《碎石斋诗稿》《钟家佐诗词选》等专著。(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