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阿婆将密码写纸上 银行卡被盗取1.85万元

作者:黄真真 李俊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4 06:51:00
分享

密码写纸上 银行卡被盗取1.85万元

73岁阿婆担心忘记密码,钱包被盗损失惨重

嫌疑人落网后称“肚里有钉子”,仍难逃打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李俊)把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放在钱包内,这下“悲剧”了。73岁的刘阿婆钱包被盗,小偷随即盗取了阿婆银行卡内的1.85万元。7月4日,柳州市公安局柳石派出所民警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归案。7月11日,柳南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陈某。

今年4月18日上午10时许,刘阿婆到柳州市谷埠街大同巷买菜。在菜摊选菜时,一男子盯上了刘阿婆,将其放在手提袋内的钱包盗走。回到家后,刘阿婆才发现钱包被盗。钱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还有一张银行卡。

刘阿婆说,她年纪大了,怕自己忘记银行卡密码,就把密码写在一张纸上。平时,刘将银行卡和密码纸条,放在钱包内的同一隔层。而钱包被盗当天,刘银行卡内的1.85万元已被嫌疑人取走。

案发次日,刘向警方报案。柳石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相关视频资料,发现嫌疑男子常在鹅山菜市一带活动。

7月4日上午11时许,嫌疑男子在鹅山菜市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嫌疑男子姓陈,今年42岁,柳州人,有吸毒和盗窃前科。据陈某交待,4月18日上午,他将刘阿婆钱包盗走后,跑到文笔路上的一公厕,把钱包内的现金和银行卡拿出。在钱包内,陈某还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六位数字。陈某猜测,这是不是事主的银行卡密码呢?

当天上午,陈某来到西环路口某银行柜员机。第一次,陈试着输入纸条上的数字,成功取款500元。陈心里窃喜,随后又分6次取走银行卡内的1.8万元。

拿到这笔赃款后,陈某用于赌博、吃喝,全部挥霍一空。

在警方对陈某进行审讯时,一开始陈还心存侥幸,谎称钱包是刘阿婆自己给他的。在证据面前,陈某又称因知道自己在做高风险“职业”,曾吞下两颗钉子。民警带陈某到医院检查,发现在他的肚子内,确实有两颗长度分别为10厘米和8厘米的钉子。

陈以为这样可以逃避打击,可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涉嫌盗窃,陈照样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银行卡密码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密码不要写在银行卡背面,或是写在纸条上和卡放在一起。发现银行卡丢失,应在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