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低俗血腥信息 来宾一微信公号被禁止更新30天

作者:黄必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4 06:51:00
分享

来宾一微信公众号被禁止更新30天

原因系被发现发布低俗庸俗血腥类信息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来宾市忻城县微信公众号“忻城网事(xcws2016)”因发布低俗庸俗、血腥类信息,存在“标题党”和转载不标明具体来源等违规行为,近日被来宾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申报有关部门惩罚,要求该公众号依法禁止更新30天。7月12日,记者从来宾市网信办了解,这是该市第一个因违规发布信息被处罚的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今年3月份,经网友举报,来宾市网信办巡查发现微信公众号“忻城网事(xcws2016)”为了博眼球,先后编发了《忻城一路车祸,交通事故频发!》《女兵伤口被感染,长官竟趁机玷污她》《实拍!10余人手持钢管砍刀在广西街头斗殴,血流满地……》《网传忻城神秘湖车祸,照片现场三人惨烈……》等低俗庸俗、血腥类信息,存在“标题党”和转载不标明具体来源等违规行为,误导网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巡查发现后,来宾市网信办会和忻城县委宣传部多次对该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进行电话约谈,责令该微信公众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用户账号管理。但是,该微信公众号始终未进行整改。为保障网络空间清朗,来宾市网信办经请示上级部门,由国家网信办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微信公众号依法给予禁止更新30天并进行整顿的处罚决定。

腾讯公司接到通知后,已对该公众号依法禁止更新30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