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误导走错路 一集装箱大货车超高被卡桥洞(图)

作者:曾维栋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2017-07-12 10:40:00
分享

原标题:导航误导走错路 一集装箱大货车超高被卡桥洞(图)

导航误导走错路 一集装箱大货车超高被卡桥洞(图)

限高标志下,货车一节车厢被卡在桥洞内

导航误导走错路 一集装箱大货车超高被卡桥洞(图)

  司机正给轮胎进行放气,以保证车辆成功驶出

7月11日7时10分许,玉州区工业品高架桥进口处,一辆悬挂桂AC8053号牌装载着集装箱的后“12轮”重型集装箱大货车被卡在天桥桥洞下,引发交通堵塞。

玉林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大货车后集装箱顶住了桥顶,集装箱被压变形,车辆前后动弹不得。据了解,货车司机刘某是从钦州湾拉货来玉林旺旺集团的,由于是第一次来玉林不熟悉路况,被导航误导从高速沙田出口处驶入省道216线从玉福路进入玉林市区,因为当时道路通行情况良好,货车司机刘某通过玉林工业品桥洞时没有注意到限高架,没想到车辆刚进入桥洞车厢就被紧紧卡住,还好刘某当时系着安全带,才没有被巨大的惯性甩出车外,人是安然无恙了,但货车的车厢却严重变形。

事故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玉林城区人民西路往来车辆众多,事故顿时造成路段交通不畅。为了尽快处置好现场,恢复交通,现场交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指挥货车司机将大货车的前轮放气。在忙活1个多小时后,该车终于慢慢倒出桥洞,改道通行,道路恢复畅通。由于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桥体、货物的损失。

期间交警耐心跟货车驾驶员讲述超高的危害性,车辆超重、超高、超长都极易造成道路拥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刘某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交通标识,避免相同事故再次发生。目前,大货车损坏桥边沿的赔偿问题正在进一步勘察处理中。

交警提醒:在工业品高架桥进口处设置限高4.2米,是为了禁止大货车驶入城区,防止高架桥不堪重负而埋下安全隐患,广大驾驶员经过限高架时,应提前看清限高标志,并减速确认能通过后再安全驶入,以确保行车安全。(记者曾维栋 实习生孙玮 通讯员庞宇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