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骑行队员山顶被困 警民深夜开展大营救(图)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2 06:31:00
分享

好险!骑行队员山顶被困 警民深夜开展大营救(图)

警民联手救援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天学 文/图) 近日,南宁机车汇骑行队员到马山县一山顶寻找无人机时,被困在山顶上。得知消息后,马山警方和群众经过5个小时艰苦救援,成功将已被困10个小时的队员救了下来。7月11日下午,获救队员驱车100多公里,来到马山县公安局对开展营救的民警表示感谢。

7月8日下午,南宁机车汇队员在马山县古零镇弄拉自燃生态保护区开展摩托车骑行、航拍活动。队员陈志关在操作无人机航拍时,因弄拉山势较高,无人机在经过一座山顶时收不到信号跌落山中,为此,陈志关独自一个人爬到山顶寻找无人机。由于山高林密,到处都是悬崖,加上近期连降暴雨,山体湿滑,天黑无照明工具被困在山顶,急需紧急营救。

马山县古零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组织民警及弄拉群众先期到达现场,向参加骑行活动的队员了解情况,分析判断可能被困的山顶,随后马山县公安局应急大队及消防大队民警赶到增援。

在弄拉屯群众的引导下,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救援,被困在寨王山顶山峰10个小时的遇险骑行队员陈志关于7月9日凌晨3时成功获救。“我被困在山顶时,又饿又冷,没有水喝,加上天降暴雨,所以我就让我的队员向你们发出救援,实在是太感谢民警了。”被救下来的陈志关感慨地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