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整治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 严重违规将重罚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2 06:31:00
分享

南宁重拳整治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

购房合同须明确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报道,买房是老百姓安家立业的头等大事,为了买一套房子,除了少部分家庭能全款一次性付清,大部分人还是得按揭贷款。近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相关通知,通知强调,要对房地产开发商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等不良行为进行规范和管理。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从6月25日《电视问政》曝光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问题后,从6月26日到7月7日期间,管理中心派出调查小组,共排查了28个楼盘,除了玉洞大道的一个楼盘当场表示拒绝公积金贷款外,其余27个楼盘均表态可以接受公积金贷款。

为了保障购房者的权益,遏制房地产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势头。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规范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商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不得阻扰或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严肃查处违规楼盘,纠正部分房企阻挠和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良行为。

目前,大部分商品购房合同和认购协议书中,大多是允许全款付清和按揭贷款两种方式,但按揭贷款方式中是否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则没有具体说明。此次通知中对此也做了明确要求。通知还明确,对允许住房公积金贷款予以公示;禁止变相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违规者将由相关行政部门停止新项目开发与建设的相关审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