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情郁闷想发泄 13分钟内连续持刀抢劫两路人

作者:黄真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1 06:45:00
分享

13分钟内连续作案 持刀抢劫两路人

嫌疑男子落网后称,因心情郁闷,就想找人发泄

男子心情郁闷想发泄 13分钟内连续持刀抢劫两路人


嫌疑男子黄某指认作案凶器。 警方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于文津)在短短的13分钟时间,一男子先后对两名事主实施持刀抢劫,其中一名事主手部还被尖刀刺伤。7月4日凌晨,民警在柳州市跃进路某网吧将嫌疑男子抓获。7月10日,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嫌疑男子。嫌疑男子称,他因为感情和工作双不顺,心情郁闷,就想找人发泄。

13分钟两起劫案

7月1日上午7时25分左右,周先生骑电动车去上班。在途经跃进路潭中高架桥下时,周看到一男子骑着一辆助力车逆行。周紧急避让,同时提醒对方逆行危险。对方认为周是在辱骂他,调转车头追上来,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威胁周拿钱给他吃早餐。

看到对方手上有尖刀,周担心激怒对方,就给了对方10元钱。拿到钱后,嫌疑男子还将周手上的手机抢走。案发后,周向警方报案,其被抢走的手机价值1500元。

时隔13分钟后,在柳州市北站菜市口,一石姓男子在菜市口发传单时,也遭遇一名开助力车男子持刀抢劫。石被抢走25元现金和价值2000元手机,右手小臂外侧还被抢匪的尖刀划伤。

13分钟时间先后发生两起持刀抢劫案,解放派出所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三天就破案

在大面积摸排调查后,警方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男子为同一人。嫌疑男子作案时,所驾驶的助力车车牌被东西遮挡住。

通过侦查,警方获取到一张嫌疑男子比较清晰的相片,立即在沿街商铺等场所进行走访,寻找破案线索。

7月4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跃进路某网吧开展调查工作时,看到一名男子进入网吧。该男子身穿黑色T恤,其衣着和外貌特征,正是警方要抓捕的嫌疑男子。

民警当场实施抓捕,嫌疑男子大惊失色。在嫌疑男子身上,民警搜出其作案用的尖刀,以及之前抢劫所得的一部手机。

如此“发泄”岂能逃脱?

经审讯,嫌疑男子姓黄,今年23岁,融水苗族自治县人。上个月,他从融水到柳州打工。工作上不如意,上班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就辞职了。在自己心情郁闷时,女朋友又提出跟他分手。

6月底,受到双重打击的黄某,花80元在路边摊位买了一把尖刀,想找人吵架,发泄心中郁闷。7月1日凌晨,黄某跟朋友在外通宵喝酒。7月1日上午,黄某骑车逆行,在周先生提醒自己后,黄某认为找到了发泄的机会,掏出尖刀对周实施抢劫。

随后,黄某路过北站菜市,认为在菜市口发传单的石先生多看了他几眼,又对石不满并实施抢劫。

黄某供述,作案后,他逃回融水老家躲了两天“避风头”,然后又来到柳州市区。黄称,其抢劫所获赃款已全部挥霍,抢劫所得的两部手机,其中一部被他弄丢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