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79亿元 增速全区第二

作者:张冠年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7-11 06:45:00
分享

钦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79亿元

今年前5个月增速排位列全区第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记者 张冠年)近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中石油1000万吨炼油项目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在中粮集团粮油生产车间,整齐有序的流水线上,各种机器分工合作,一只只油瓶清点装箱;在金桂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造纸生产线,一卷卷带着温热的高档白卡纸源源而出……

这些大型企业涌动的生产热潮,是钦州市临港工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该市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统计数据显示,1-5月该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85.2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全区排名第四位;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9.6亿元,增长11.8%,增速全区排名第二位。

钦州临港工业聚集着众多特大型工业企业。1-5月,得益于原油等大宗产品价格上涨,该市临港石油、浆纸、铁合金等产业产值增幅较大,临港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265.1亿元,增长37.5%。随着产品市场价格的回暖,该市县域工业同样表现不俗,1-5月县域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20.1亿元,同比增长1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