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学生返乡市民出游好热闹 本周末将迎出行高峰

作者:黎兆齐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7-11 09:27:00
分享

原标题:暑运学生返乡市民出游好热闹 本周末将迎出行高峰

暑运学生返乡市民出游好热闹 本周末将迎出行高峰

  南宁火车东站迎来暑期客流高峰。记者 段柳健 摄

随着各大高校、中小学陆续放假,市民外出旅游热情高涨,南宁两大火车站出行人数如炎夏的气温一样持续飙升。昨日,记者从南宁火车站了解到,连日来两大火车站发送客流持续增加,继上周末送走暑运第一波客流出行高峰后,预计本周末还将迎来新一股客流高峰。

暑运热浪来袭,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出行的脚步。昨日15时许,记者在南宁东站看到,进站安检前排起队伍,旅客有秩序地等候安检进站;在候车大厅,旅客熙熙攘攘,在各进站口检票进站的旅客排成长龙,其中有不少学生模样的旅客,提着大大的行李箱赶车。放假回家的学生与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都排起了一条条长龙。

随着各大高校、中小学陆续放假,市民外出旅游热情高涨,连日来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量持续增加,7月6日共发送8.1万人次,7日发送9.4万人次,8日发送10.7万人次,9日9.8万人次;其中学生旅客占有相当比例。继上周末送走暑运第一波客流高峰后,预计本周末还将迎来新一股客流出行高峰。

另据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今年暑运期间,该局预计发送旅客2050万人次,有望实现同比增幅15%以上。暑运主要客流将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其中跨省出行旅客预计发送730万人次,区内出行旅客预计发送1320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记者 黎兆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