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正式开通手机信访 民主监督触“手”可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6:02:58
分享

7月7日,广西正式开通手机信访,信访工作进入“指尖信访”时代。

使用手机信访,市民只需要下载安装“广西信访”APP,或关注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手机向党委政府部门提出建议和投诉。与传统的来信、来访不同,手机信访只需动动手指,便可以代替漫长的上访过程,信访真正变得触“手”可及。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通过信访平台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或者查询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有了“手机信访”平台,不但能“零成本”信访,更可以随时随地反映信访诉求,合法合理高效便捷解决信访问题。

手机信访工作的开始,标志着信访不再受到时间、空间、人数限制,极大地节约了上访的时间和成本;同时,手机信访事项实现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的阳光工作模式,有利于对政府工作和作风的民主监督。手机信访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必将改变上方模式,将传统“上访”“信访”变为“网访”。

据悉,广西信访局一直以来加强信访工作的实施与完善,目前已覆盖全区各级7451个部门,实现了信访业务全部在网上流转办理,网上信访的群众满意度达到75.98%。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信访事项26484件,其中网上信访4454件,占信访总量的16.82%,网上信访比例提高。(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