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对7个小区开展街区制改造试点 有你家小区吗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0 06:28:00
分享

南宁将对7个小区开展街区制改造试点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广西头条NEWS报道,日前,南宁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南宁市开展街区制小区规划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将在7个小区开展街区制改造建设试点,即拆掉小区围墙、把小区内部道路变成市政道路。

街区制,是城市建设布局的一种形式,它的特点是在城市规划的道路边上建设房子,且不设围墙。它的优点是可以增加公共道路和路网密度;缺点是居住区楼下的车流增加、车速更快,增加了老人和小孩的交通安全隐患,增大了居住区的噪声干扰,或会降低居住的舒适度和生活品质。

南宁出台的这份《工作方案》,将街区制试点的建设工作分为近期远期两个阶段,近期工作为2017―2018年,主要包括技术标准构建,试点项目实施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制定等内容,远期工作则包括多部门合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公共安全应对制度及社区公共资源管理制度建设等,最终实现将街区制改造模式逐步推向全市乃至全广西的工作目标。

南宁街区制小区拟试点项目包括:对现有成熟小区微提升,范围为嘉园小区片区、东盟十二国园区等;对在建项目进行街区控制,范围为九洲国际+幸福里等;对拟建项目进行街区制设计控制,范围为南棉片区旧改、大板二区等;五象新区拟试点项目,范围为五象新区总部基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