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药用植物4.0计划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3:04:06
分享

7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华大基因共同承办的药用植物4.0计划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由自治区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陈丹主持。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华大农业集团、北京市计算中心、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华大农业应用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广西药用植物园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广西举行药用植物4.0计划研讨会

药用植物4.0计划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研讨会上,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介绍了“药用植物4.0计划”,华大农业应用研究院院长董扬介绍了跨组学大数据信息采集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各自相关领域就“药用植物4.0计划”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并提出自己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陈丹在研讨会上指出,科技厅2016年提出了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共建桂港澳与东盟中医药国际创新合作的倡议,认为“药用植物4.0计划”是合作圈倡议中非常重要的抓手。各位专家的深入探讨为完善4.0计划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科技厅也会给4.0相关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中医药大健康国际创新合作圈的建设,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

研讨会还举行了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主任聘任仪式和自治区八桂学者刘凤鸣成果转化奖励仪式。研讨会的召开,将对进一步完善“药用植物4.0计划”,为后续顺利实施“药用植物4.0计划”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