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报名应征

作者:李贤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7-08 09:27:00
分享

原标题:广西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报名应征

7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获悉,今年我区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报名应征。

据介绍,今年征兵报名条件是,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详情可咨询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771-2895451。

据了解,2016年起,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实施新的征兵考评标准,即在全国推行征兵工作量化考评制度,将征兵工作全过程细化为“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5个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自治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各级征兵办公室继续以征兵量化考评工作为抓手,基于精准征兵、优中选优的思想,逐级细化任务指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兵役登记、宣传发动、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切实把最好的兵员挑出来送到部队。(记者李贤 通讯员汪治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