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7 22:59:00
分享

人民网梧州7月7日电(记者 庞革平)截至7月7日15时,广西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退至18.45米,低于警戒水位0.05米(警戒水位18.5米),据水文部门预报,预计7月8日8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将退至16.5米左右。7月7日15时,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解除梧州市汛情蓝色(Ⅳ级)预警,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水位回退后,梧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梧州市卫生监督所加强对辖区内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控、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和受灾区域消毒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截至7月6日上午,梧州市已对5家供水单位(3家市集中供水单位,2家乡镇水厂)、2家集中消毒餐饮具服务单位、5家乡镇卫生院、1家传染病定点医院、1家公共场所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了汛期卫生监督督导和工作指导。在对倒水镇思源水厂检查时发现,该厂出厂水浑浊度偏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水厂洪水期间务必加强水质管理和处理,按照有关规定供应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卫生监督员每到一处也向当地群众宣传卫生知识,并对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了汛期卫生监督督导和工作指导。

梧州供电局针对低洼地段停电客户,陆续做好抢修复电准备,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水退到哪里,供电恢复到哪里。截至7月6日15时,该局因洪水停电31个台区1510个客户中,已经恢复供电1413个客户,剩余未恢复供电客户将视水退情况逐步恢复供电。

梧州市藤县农业部门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分赴藤县受灾乡镇的村、组,深入农户走访受灾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向他们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农作物灾后恢复生产的指导意见;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现场指导协助群众恢复生产,重整家园。(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