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启动首个工商联献血月活动 缓解“血荒”

作者:宁晨瑞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7 22:54:00
分享
 
 

南宁启动首个工商联献血月活动 缓解“血荒”

  献血者正在献血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朱晓玲、实习生宁晨瑞)7月7日上午,由南宁市献血办联合南宁市西乡塘区工商联首创的“百商行动感恩生命”工商联合会献血月活动启动。

南宁市已连续十年获评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2016年一年的献血总量就达到了52.74吨。然而,自今年7月份后,由于驻邕各高校陆续放假及高温多雨天气频发等原因,街头献血人数减少,部分血库甚至出现“血荒”的现象。本次献血月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并向更多的人普及献血知识。

西乡塘工商联副主席庞晓民表示,目前整个西乡塘区有2万多家企业和5万多家个体工商户,非公企业的从业者也达到了10多万人,如果这部分企业家及员工能联合起来,一定能为南宁市的献血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这已经是我第五次献血了。适量的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广西大和平投资有限公司员工黎勇说。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共有58人成功献血,共献血17050毫升。同时举办献血活动的西乡塘区北湖街道办共有69人成功献血,共献血19550毫升。

本次献血月活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份。在发动南宁市西乡塘区所有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企业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血站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