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手机信访"上线 "互联网+信访"走进寻常百姓家

作者:冼妍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7-07 20:37:00
分享

广西

  7日,广西“手机信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7日讯(记者 冼妍杏)7日,记者从广西“手机信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手机信访”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群众若想使用手机信访功能,只需要安装广西信访APP或关注“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写信、查询与做出满意度评价。

“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广西信访建成了‘一站两微一端’(即广西信访网上投诉平台、广西信访微博、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广西信访APP),实现了从传统的来信、来访,到网上信访,再到‘指尖信访’的跨越式转变,信访变得触‘手’可及。”发布会上,相关新闻发言人表示,信访群众有了“手机信访”平台,不但能“零成本”信访,更可以随时随地反映信访诉求,合法合理高效便捷解决信访问题。

据介绍,广西手机信访平台主要具备以下三项功能:一是可以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获取信访新资讯;二是可以向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提出投诉请求和意见建议;三是可以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作满意度评价。

据了解,信访人通过手机信访提交信访事项时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信访人要用真实姓名客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特别注意要留下手机号码;二是内容简明扼要,说清事实,原则上一信只反映一个问题,并且不得利用网上信访散布有损他人的言论;三是妥善保存提交投诉件后获得的受理编号和查询码。

接下来,广西信访局还将按照“互联网+信访“的思路,建立网上信访志愿者队伍,通过在各级信访部门、各职能部门信访接待场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设网上信访窗口等方式,积极帮助群众学会网上信访。另外,还将通过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开展满意度评价等方式倒逼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信访合理诉求,让群众信网上信访、愿网上信访,着力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汇集社情民意的主渠道,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改革、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