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园博会2018年冬季举办 设置展园数量达80个

作者:韦廷彬、陆炫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7 19:09:00
分享
 
 

第十二届园博会2018年冬季举办 设置展园数量达80个

  图为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 7月7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崔佐钧,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建文,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宣传工作部副部长蓝岚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宁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海云主持。

会上,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崔佐钧,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建文分别就本届园博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第十二届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南宁市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园博园选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邕宁区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区域。园博园研究范围约658公顷,其中园博园区面积263公顷,临时配套服务区49公顷,顶蛳山遗址保护区15公顷,田园风光区331公顷。全园共规划了九大景观功能区,设置展园数量将达80个,重点打造“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

崔佐钧表示,作为中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重大盛会,园博会对广西带来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和生态效应将是空前的。因此,南宁市将精心打造,开放创新,扩大宣传,举全市之力办好一届高水准的园博会。

李建文介绍,在规划建设方面,园博园用地征拆、基础性的土石方和基础绿化工程已收尾,已累计交付建设用地4845亩,完成总任务的96.2%;场地平整及土石方工程共完成清表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5%;基础绿化工程完成具备条件场地的全部种植任务,共种植乔灌木7557株,占总工程量的91%。

在活动策划与宣传方面,第十二届博览会分阶段做好园博会宣传工作,推出了招商招展宣传片和形象广告片,完成了吉祥物、主题曲及宣传口号征集评选,设计了园博会标志与视觉识别系统,上线运行官网及两微一端,开展了“文化园博·风情南宁”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展园招展工作成果喜人。目前,国内外共58个城市确认参展,占总计划数95%。中华园42个城市展园中,已有北京、上海等40个城市或地区确认参展,其中38个城市已选址;东盟园和丝路园19个展园中,已有18个城市确认参展。其中,东盟国家10个城市展园中,泰国孔敬市、越南海防市等4个参展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丝路国家9个城市全部确认参展并选定展园地块,其中西班牙穆尔西亚市、意大利克雷马市、阿联酋迪拜市3个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韦廷彬、陆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