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手机信访”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庞革平、王云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7 18:21: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 (记者庞革平、王云娜)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手机信访”正式上线运行,群众登录广西信访网站首页,扫描对应二维码,下载安装“广西信访”客户端,或关注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可以轻松便捷地使用该平台。今后,信访群众不但能“零成本”信访,更可以随时随地反映信访诉求,合法合理高效便捷解决信访问题。

目前,广西信访已建成了“一站两微一端”,即广西信访网上投诉平台、广西信访微博、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广西信访客户端,实现了从传统的来信来访,到网上信访,再到“指尖信访”的跨越式转变,信访变得触“手”可及。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在发布会上表示,手机信访平台不受时间、空间、人数限制,更方便快捷高效,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极大地节约了群众上访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手机信访事项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的阳光工作模式,既方便了群众,又主动将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很大程度上倒逼了政府及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依法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记者了解到,群众使用广西手机信访平台,可以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获取信访新资讯;可以向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提出投诉请求和意见建议;可以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作满意度评价。

据悉,2015年7月1日广西网上信访系统上线以来,自治区信访局不断深化系统应用,拓宽信访渠道,拓展系统覆盖,目前已覆盖全区各级7451个部门,实现了信访业务全部在网上流转办理。今年以来,广西共受理信访事项26484件,其中网上信访4454件,占信访总量的16.82%,网上信访比例逐步上升。面对群众的网上信访,全区各级加大办理力度,严格规范办理流程,实地督查办理效果,解决了一大批信访诉求,群众满意度达到75.98%。(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