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碰撞小车又撞护栏 泉南高速堵塞4小时(图)

作者:王艳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7-07 14:52:00
分享
 
 

大客车碰撞小车又撞护栏

泉南高速堵塞4小时

大客车上乘客无大碍,小车驾驶员受伤;当晚7时许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大客车碰撞小车又撞护栏 泉南高速堵塞4小时(图)

事故大客车横在路面占了三车道,造成该路段大拥堵。 罗雄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艳群 通讯员陈晓霞)7月6日下午3时22分,在G72线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距伶俐收费站1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柳州开往靖西的大型卧铺客车先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随后又撞上右侧护栏。事故发生后,大客车横向停在路面上,占用了三条车道,导致柳州往南宁方向交通拥堵,后方车辆排起了长龙。

在事故现场,两车均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大客车车头受损严重,车身被撞烂了一大块。小车驾驶员右小腿受伤,所幸大客车上的20多名乘客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联合运营公司、路政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由于大客车横向停放在路面上,占用了三条车道,导致柳州往南宁方向交通大拥堵,后方车辆排起了数公里长龙。有部分车辆车主在得知消息后,纷纷向二级公路绕道通行,交警在现场进行了引导分流,减少后方车辆积压。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大量社会车辆占用了应急车道,导致警车、救护车、拖车受阻,影响了正常的救援时间。当天下午5时许,事故基本处理完毕,路政部门将大客车拖移到应急车道,现场恢复一条车道通行,但由于路面滞留车辆较多,需要时间消化,车流仍通行缓慢。大约至晚上7时许,事故车辆被拖移开,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大客车上的乘客全部安全转运。

据大客车驾驶员称,这辆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因路面湿滑,他在操作过程中采取措施不当致使该车左后尾部撞到小车尾部,两车碰撞后,大客车又与右侧护栏碰撞。目前,该起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处理当中。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危害性很大,一旦前方发生了事故,由于应急车道被挤占,警车、救护车等救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撤离,就可能引发后方的拥堵,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伤员的救治,引发二次事故。广大驾驶员应自觉抵制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