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县扎实做好洪涝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7 16:37:00
分享

广西兴安县扎实做好洪涝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分发消杀药品

人民网兴安7月7日电 近日,广西兴安县因普降大到暴雨,洪水暴发致使10个乡镇严重受灾,给全县造成重大损失。按照县领导指示,兴安县卫生计生局迅速召开洪涝灾害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部署灾后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洪涝灾后无疫情发生。按照会议部署,县卫计局制定灾后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卫生部门认真履行好在洪涝灾害应对中的各项职责,及时抓好防疫处置工作,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和处置、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管等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公众防病能力。

同时,县卫计局组织县爱卫办、局疾控股、县疾病控制中心及消杀部门工作人员,分成3个专业消杀工作组,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奔赴受灾严重的界首、湘漓、溶江、高尚、兴安镇、严关等乡镇,与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一道,进村入户开展灾后传染病防控消杀和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工作。

据该县县卫计局局长伍影中介绍,至7月5日止,组织群众现场宣传讲解防控知识36场,群众参与11130人次,已发宣传单40000份,投用消毒剂800公斤,重点对受灾严重的58个自然村1948户农户住所及人员聚集场所、饮用水源地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共10万多平方米,受到了群众的好评。目前,全县尚无一例相关传染病例发生,无疫情报告。(苏金华 胡建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