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旗军魂——民族英雄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在南宁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7:06:21
分享

7月3日,黑旗军魂——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幕。

黑旗军魂——民族英雄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在南宁开展

黑旗军魂——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在南宁开展。

本次展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钦州市委、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治区博物馆、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市文新广电局承办,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从7月3日起至8月3日止。展览分黑虎出山、援越抗法、抗日保台、暮年丹心、世代流芳五个部分,以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配以精选的文物、视频,全面反映刘永福传奇英勇的一生。观众通过参观展览,将会深切感受到刘永福抵御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兵爱民的品质、戒子重教的情怀、勤勉廉政的气节。

据了解,钦州市委市政府今年还将举办纪念刘永福诞辰180周年学术论坛、排演粤剧《刘永福•英雄梦》、刘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据悉,刘永福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长期生活并终老于钦州,其爱国事迹和精神为全国人民世代铭记和传承。刘永福不仅曾援越抗法,还曾渡台抗日,在十九世纪末就扛起了反“台独”的大旗。刘永福的英雄事迹被选入我国中小学历史教材,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景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