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修复电路上“生死时速”平安转移受困孕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7-03 15:14:00
分享
 
 

抢修复电路上“生死时速”平安转移受困孕妇

7月2日下午两点,广西桂林永福供电局工作人员返回途中将孕妇及其家人扶上冲锋舟赶往县妇幼保健院。(欧阳明杰/摄)

人民网桂林7月3日电 (记者 庞革平)6月29日以来,一股股强降雨袭击广西,造成多地受灾。桂林市河道水位迅速上涨,一些城区低洼处发生严重内涝,部分县城主要干道一片汪洋,居民用电受到严重影响。7月2日清晨,桂林市永福县已成为一片泽国,各乡镇受灾严重,永福县城多处出现内涝,供电、通讯线路中断,抢险救援刻不容缓。

灾情就是命令,南方电网广西桂林永福供电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中心,积极投入工作人员查看供电线路受灾情况、及时对存在隐患的线路进行主动停运,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7月2日上午11时许,桂林永福供电局工作人员前往永福县城迎宾段查看线路受灾情况。迎宾路是永福县人民医院、高铁站及众多政府机关所在地,沿线供电线路显得尤为重要,因该路段地势较低,在连续的暴雨过后,早已汪洋一片,沿路建筑物、车辆等均被洪水淹没。情况紧急,供电局人员经与永福县武警中队协商,武警中队同意优先安排一艘冲锋舟搭乘供电工作人员前往被淹路段检查供电线路情况。

在迎宾路永福中学路口至李家寨路段,灾情十分严重,路边民宅一楼以下全部淹没在洪水中,水深足有一两米。为确保沿线未及时逃出的居民安全,武警战士及供电局工作人员大声向他们喊话,提醒他们先呆在二楼及其他地势较高的区域暂时避险,等待救援。

当天下午两点多,当供电工作人员检查完供电线路准备返回时,大家看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永福南站旁,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铲车车顶及铲斗上挤满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中间还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洪水即将漫过铲车驾驶室,此时的铲车仿似一座孤岛。冲锋舟还未靠近,铲车上的人就大喊“救命”。在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被困的是一家人,他们本想着开着自家的铲车直接前往医院为孕妇做检查,但没料到水越来越深,当开到高铁站附近路段时,水已快漫到驾驶室,无奈只能爬到车顶求援。

情况危急,而且孕妇由于在车上站立过久,已出现体力不支等不适症状。此时,已顾不上冲锋舟到底能坐多少人了,“救人要紧!”这是大家的一致想法,供电员工和武警战士小心翼翼将冲锋舟靠近车铲斗位置,准备将孕妇扶上冲锋舟。但铲斗与冲锋舟之间还存在一定高度差,且孕妇行动不便,难以将孕妇扶上冲锋舟。于是,永福供电局工作人员索性把手搭在铲车铲斗上,大声说道:“踩在我手上,慢慢走下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孕妇及其陪同家人终于成功得以安全上了冲锋舟,且快速往县妇幼保健院的方向驶去。供电工作人员此时此刻化身“滴滴打船”,为陷在洪水围困的孕妇送去了安全,及时解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

据悉,受此轮强降雨影响,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有停电台区6000多个、涉及用户30多万户停电。灾情面前,该公司快速行动,成立党员抢修队、党员突击队冒雨开展设备巡视,排查故障隐患,时刻监控水位,随时了解设备受灾受损情况,做好抢修复电工作,全力确保“水退到哪,电就复到哪”。截止7月3日9时,广西电网因暴雨停电的6000多个台区已经有3000多个台区复电,因灾停电的30多万户已经有18多万户恢复供电,目前,未恢复供电台区还在全力抢修中。(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