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二手房预付5万定金 房东拿钱后完全失联

作者:蓝超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30 09:47:00
分享

买房预付定金 房东拿钱失联

房东还涉嫌一房多卖,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蓝超君)近日,柳州市民陈先生向今报热线反映,上个月购买二手房时,交付了5万元定金,这个月再联系房东时,对方手机却关机了。目前银山派出所已经对此立案侦查。

6月28日记者见到了事主陈先生,他手中保留着买房过程中所有的材料。从材料上看,购房的合同和流程并未发现问题。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柳邕路二区5号宏祥园里有房出售,房子在16楼,面积67.2平方米,两房一厅。这是房东的婚房,精装修,还带家具,售价为42万元。

看到房子后,陈先生很满意。房东表示自己要去成都发展,所以着急把房子卖出去,如果诚意想要的话,要先支付5万元定金。陈考虑再三,答应了房东的要求。签订了购房合同后,就马上把钱打进了房东的银行账户。可这个月他再联系房东时,对方手机却关机了。

陈先生担心被骗,到柳州市银山派出所报案并立了案,得知该房东还涉嫌一房多售。

6月29日,记者到银山派出所了解到,陈先生所述属实,目前派出所已经就此情况立案侦查,具体调查情况暂不宜透露。

6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陈先生购房时的代理中介——柳州市昊丰房地产中介公司。该公司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她就在现场,房东当面打了收条并按压手印。

陈女士介绍,该套房源并非中介公司的房源,而是陈先生先行看了房屋后,找到他们代办相关手续。房屋还出现一个情况,就是房东只有购房合同,房产证还没有办理下来。在签订合同之前,她已经告知陈先生购房的风险,但谁也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陈女士表示,当天交易过程中,中介并没有经手定金,而是陈先生直接转给了房东。对于陈的遭遇,她表示也很关注,如果需要提供材料会配合,但确实联系不上房东本人。陈女士还透露,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房东这套房屋带精装修又送家电的,能卖到46万元。

柳州市金中大律师事务所余律师表示,如果房东确实出现一房多售的情况,很可能涉嫌合同诈骗,当事人要保管好手上所掌握的证据,以备走司法程序。同时,市民在购房时,要提防一些借口另谋他路急售出而降低房价的房东。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房所在小区。记者拨打房东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敲门也无人应答。在他的大门口两侧,被人用红油漆写了追债的字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