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位中医专家分别荣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6-30 10:22:00
分享
 
 

广西三位中医专家分别荣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广西三位中医专家分别荣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6月29日,第三届国医大师暨首届全国名中医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广西中医药大学著名骨科专家韦贵康教授荣获“国医大师”称号,妇科专家陈慧侬教授、壮医药专家黄瑾明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三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国家级中医大师,韦贵康教授成为广西继首届国医大师班秀文之后获此殊荣的中医大家。

此次评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并经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经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而产生,此次评选共授予了韦贵康教授等30人“国医大师”荣誉称号。

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评选是从全国中医药系统从事临床工作的中医药(包括民族医药)人员中遴选出来的,均为省级名中医或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具备品德高尚,获得社会广泛赞誉;为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中医药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越,在全国及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声誉等条件,是当前我国中医药界德艺双馨的优秀典范,代表着我国中医临床最高水平。(王勇 蒋婷婷)

韦贵康,男, 1938年10月生,广西宾阳人,中共党员,广西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64年河南平乐正骨学院毕业后在广西中医学院(现广西中医药大学)工作至今,并于1989-1998年任广西中医学院院长。出任广西政协常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广西科协副主席,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发表医学论文166篇,获国家专利3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主编著作16部;持有“脊柱损伤性疾病与骨伤手法治疗”等多项科研成果与技术;199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3年被广西卫生厅、人事厅评为“广西名老中医”; 2007年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中医骨伤名师”; 2011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2012年被广西卫生厅和人社厅评为“桂派中医大师”;发起成立广西国际手法医学协会与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擅长中西医诊治骨伤科疾病,以骨伤手法治疗而著称。

陈慧侬,女,1940年2月生,广东南海人,中共党员,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63年毕业于广西中医专科学校医疗专业。广西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先后担任广西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中南五省区中医妇科委员会组长,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一批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 2012年4月被评为首批“桂派中医大师”,2016年被广西中医药大学授予“40年教学楷模”。

黄瑾明,男,1937年7月生,广西贵港人,壮族,大学本科学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1965年毕业于广西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第二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被广西区卫生厅、人社厅评为首届“桂派中医大师”。2012年,广西黄氏壮医针灸流派被列入国家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黄瑾明为代表性传承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