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收尾"

作者:黄婧 郁海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30 07:45:00
分享

本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不过——

还有阵雨或雷雨来“收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黄婧 通讯员 郁海蓉)这段时间广西一直是雨情不断。从6月24日晚上开始,我区北部地区连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本次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河池、桂林、百色、柳州4市部分地区雨区重叠,局地降雨强度大,多地引发洪涝灾害,局地的滑坡灾害还导致了人员伤亡。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影响我区的降雨系统已北退到贵州、湖南等地,我区强降雨范围明显减小,强度减弱,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虽然强降雨天气基本结束,但还是有一些阵雨或雷雨天气来“收尾”。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除桂北和沿海局部有暴雨外,我区大部地区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29日晚到30日,桂林、柳州、河池、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及百色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7月1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区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土壤湿度饱和,公众仍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塌陷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南宁今起3天天气预报

6月30日 阵雨 25℃~33℃ 南风

7月1日 阵雨 25℃~33℃ 南风

7月2日 中雨转阵雨 25℃~32℃ 南风

广西13城市6月30日天气预报

柳州 阵雨转中雨 26℃~31℃

桂林 中雨 24℃~29℃

梧州 阵雨 25℃~32℃

北海 中雨 26℃~31℃

防城港 大雨 25℃~31℃

钦州 阵雨转中雨 25℃~32℃

贵港 阵雨 26℃~33℃

玉林 雷阵雨转多云 26℃~32℃

百色 阵雨 25℃~32℃

贺州 阵雨 25℃~32℃

河池 中雨 24℃~31℃

来宾 阵雨 25℃~32℃

崇左 阵雨 25℃~32℃

(信息综合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