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环广西自行车赛事筹备 北海钦州赛道建设有条不紊

作者:廖祥盈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6-28 15:16:00
分享
 
 

探秘环广西自行车赛事筹备 北海钦州赛道建设有条不紊

  钦州赛段市区赛道繁花似锦

人民网钦州6月28日电 (阮旭日、实习生廖祥盈)今年10月19日至24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在广西举行,来自世界排名前20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共126名车手,将用6天的时间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各赛段展开激烈较量。

6月26日至27日,“环广西”自行车比赛采访报道活动在北海市、钦州市启动,中央驻桂及自治区的多家媒体走进两市,采访当地赛事筹备、风光带改造进度等情况,为观众带回新鲜的第一手赛事资讯。

北海市赛段

比赛首发城市展示滨海名城靓丽身姿

北海市作为“环广西”自行车比赛的首发城市,将举行市内绕圈比赛,比赛时间为10月18日至20日。

据介绍,市内绕圈赛道单圈总长54.8公里,其中公路赛道10.6公里,城市赛道44.2公里,绕圈骑行2圈,合计全长109.6公里。目前,北海市已完成赛道公路部分的设计、施工、监理招投标,施工单位已于本月初开始进场施工。

“北海作为首发城市,此次比赛是一次向国内外宣传北海、推介北海的重大机遇。”北海市体育局局长张实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旨在通过北海段的比赛,充分展示北海历史文化名城的新风貌,展示改革开放的新成果。

“绕圈赛将经过冠岭路、北海大道、海景大道,这三个最具特色的赛段可以充分体现北海的风土人情。”北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苏武骏告诉记者。赛道途径的冠岭路、北海大道等拥有候鸟驿站和红树林等景色,可体现北海的良好生态。而海景大道则有诸多历史文化建筑,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内涵。

苏武骏介绍,北海段比赛线路为海滩公园(起点)-银滩中路-上海路-银滩大道-迎宾大道-海景大道-上海路-北部湾东路-北京路-北海大道-冠岭路-海景大道-北海大道-金海岸大道-银滩中路-海滩公园(终点)。

钦州市赛段

利用现有资源展现乡村特色人文风景

10月20日早上,运动员结束北海的比赛之后,将通过高速公路转场至钦州。这个被誉为“海豚之乡”的滨海小城,同样做足了比赛的筹备工作。

钦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绍平表示,钦州赛段全长81.6公里,其中市区赛道21.8公里,公路赛道59.8公里。目前建设资金已落实到位,完成路面碎石备料和凝土拌和站、碎石拌和站等的设置,计划修复并铺设沥青路面里程46.2公里。

王绍平介绍,钦州赛段的起点设在白石湖公园,该公园环境优美,是体现钦州城市文明建设的地方,同时开阔的场地也更便于活动的开展,带动群众参与。

在公路赛道中,钦州市以现有乡村人文自然资源为基础,有机改造沿线的乡村设施,突出钦州的本土人文风貌。“比如我们沿线的一些展示牌,所用的材料就是钦州当地的生蚝壳,既环保又有创意。”王绍平表示。

钦州市先后多次对赛道沿线进行勘察调研,形成综合整治改造方案,对赛道沿线的广告牌整治、园林彩化、城市环境治理、城区赛道维修、途经村屯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整治。下一步,钦州将继续加大赛道建设和综合整治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实施。

据悉,6月28日至7月3日,媒体团还将走进南宁、柳州、桂林,实地采访记录比赛筹备情况、赛道改造情况及沿线自然和人文景观。(完)

小链接:

2017年世界最顶级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共有38站,包括环法、环西、环意等世界知名赛事。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比赛时间定为2017年10月19至24日,是2017年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站。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共有6个赛段,赛程超过1000公里,将经过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