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钱包手机在邕被偷 包车回柳无人付费引纠纷

作者:许洁琳 陈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28 09:10:00
分享

钱包手机在邕被偷 包车回柳无人付费

出租司机无奈报警,一名朋友帮忙解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许洁琳 通讯员 陈曦)6月26日下午2时许,柳州市锦绣路某小区门口,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发生争吵,随后的哥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称乘客坐“霸王车”,花了几百元车费却不支付。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当事人也是出于无奈,并不是存心不付车费。最后,一名朋友为乘客解决了难题。

原来,这名乘客姓罗,当日一早,他在南宁独自逛一家古玩市场,购买了一个价值6000元的摆件,本想到火车站坐动车回柳,但刚走出古玩市场,便发现放在挎包内的手机、钱包已不翼而飞,估计是遭了贼手。

一时间,罗有点懵了,自己身无分文,在南宁没什么朋友,又没有手机打电话向亲友求助,就算费一番口舌跟路人借了手机,他也背不出几个亲友的手机号码,加上身份证、银行卡都在钱包里一并被偷,就算联系上柳州的亲友,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无奈之下,他想到干脆包一辆出租车回柳,回来之后总能找到一名亲友帮他付车费。于是,罗拦下一辆出租车,和的哥刘师傅谈好800元包车回柳。到达之后,罗先是让刘师傅前往其哥哥家,可惜,敲了半天门也无人应答。

随后,他又借刘师傅的手机联系了一名朋友王先生,王赶到现场,一听车费是800元,便说没那么多现金。这下子,刘师傅急了,和罗先生二人争吵起来,然后报了警。

民警先劝双方冷静,而后帮罗先生联系上他哥哥,但对方在外办事,要到晚上才能赶回。于是,民警让罗努力回忆一下,还记得哪位朋友的电话或住址,为打消刘师傅的疑虑,民警可陪同上门。这时,王先生突然想到,自己的微信账号绑定有银行卡,有足够余额可以支付车费,最后,王先生通过微信支付结清了车费,双方握手言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