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一本理科473分文科535分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6-23 11:33: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6月23日电(张红璐)广西招生考试院6月23日上午1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于6月23日12:00起查询分数。

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分别为:

本科第一批:理科类473分,文史类535分;

本科第二批:理科类318分,普通文史类387分;

高职高专:理科类180分,文史类180分;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文化/术科)218分/82分;高职高专(文化/术科)160分/60分。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类专业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文化分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艺术理类207分、艺术文类252分;高职高专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

为帮助考生多维度了解自己的排位情况,有利于填报志愿时进行参考,广西招生考试院将在官网“招考新闻”、“成绩查询”等栏目公布2017年一分一档表,按不同科类、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等进行分类细化,考生可以通过一分一档表查看到自己成绩在全区考生中的排名情况。例如,考生填报区外高校时,可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填报区内高校时,可同时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和地方性加分的最高分)”和“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不同科类、不同类型的考生只需根据报考类型参看对应的一分一档表。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共分12个批次进行,预计将于7月3日开始,至8月17日结束。今年共有1776所区内外院校计划在广西招生近28.2万人(仅统考统招部分),其中,本科招生计划近14.9万人,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均较上年有所增加。

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进行查询。

方式一: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www.gxeea.cn),通过“成绩查询”栏目找到“2017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即可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方式二:声讯电话查询。拨打114或118114,按提示音操作查询高考成绩,按市话费标准收费。

方式三:短信查询。编辑短信GKFS+报名号+信息查询密码,广西电信天翼手机用户发送到10659200111,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的手机用户发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仅收短信基本通信费,免信息费。其中“GKFS”为“高考分数”四个字的首字母,“GKFS”、报名号、信息查询密码是相连的,中间无空格。

今年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都会得到一封密码信函,其中有用于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的6位“信息查询密码”,此密码不能进行修改,考生可凭其进行查询。信息查询密码与考生一一对应,若考生丢失该密码,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报名地招生办要求的证明材料到报名地招生办查询。(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