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公安赛区总决赛在南宁举行

作者:彭远贺、苏雨景、卢鑫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6-23 10:16:00
分享
 
 

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公安赛区总决赛在南宁举行

  《忠诚诵》

人民网南宁6月23日电 6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公安赛区总决赛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9名选手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2名。15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荣获“特殊贡献奖”。

22日晚,以“忠诚诵”为主题的大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公安厅新技术大楼大礼堂举行。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公安赛区组委会主任王亚茹,公安部宣传局巡视员、全国公安作协副主席、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公安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杨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出席。中国广播报社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静,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历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敬一丹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以嘉宾身份表演朗诵。

据悉,此次大赛由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主办,全国公安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指示精神,以忠诚敬业献礼党的“十九大”。

本次比赛弘扬了公安正能量,反映了近年来公安工作的辉煌业绩,讲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普及了母语朗诵知识,提升公安民警文艺鉴赏能力和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活跃了基层警营文化生活,激发了工作活力;发现、选拔和培育了一批公安优秀朗诵、创作人才,打造出了公安系统朗诵文化艺术品牌,全面提升了公安文化的影响力。

“夏青杯”公安赛区的成立,得到了公安部政治部领导和政治部宣传局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全国公安文联诗歌诗词学会的大力支持。经过紧张激烈的3轮角逐,最终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公安赛区出征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

本次大赛评委之一,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专家组成员、中广联经济广播工作委员会会长李国君感慨地说:“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朗诵比赛。选手们为我们奉献了很多生动鲜活的警察故事,令我们感动。我从中看到了组织者、创作者、朗诵者的努力,并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生活中不仅有歌舞升平,更有刀光剑影。”(彭远贺、苏雨景、卢鑫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