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10名家长莫名收到威胁短信 涉事男子被刑拘

作者:黄真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23 06:43:00
分享

10名家长莫名收到威胁短信

原是一男子催欠款不成,群发短信给事主朋友,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黄真真)催要欠款不成,一男子便群发短信给事主的10个朋友,以威胁对方孩子的人身安全做要挟,让事主朋友帮分担偿还欠款。6月15日晚,柳州市公安局长塘派出所民警接到事主报案后,将嫌疑男子蒋某抓获。6月21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4日晚7时许,10名学生家长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大概是:黄某欠我6000元,你帮解决1000元,不然你小孩放学小心点。收到短信后,有两名学生家长回拨了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家长询问缘由,对方表示,就是短信说的这么回事。

家长们还是担心孩子的安全,遂向警方报案。长塘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获悉,发威胁短信的男子姓蒋,在广场路某公司上班。6月15日晚,民警在蒋某上班的公司将其抓获。

蒋某今年27岁。据其交待,去年年底,黄女士向他工作的小额贷款公司借了一笔贷款,但还有2万多元未还。蒋找过黄某,对方不但不还钱,连电话也不接了。

蒋某说,黄女士在办理贷款时,曾留下了一些朋友的联系方式。由于追不回钱,他便编辑了一条短信,以对方孩子的人身安全做要挟,发送给了黄女士曾留下电话的10个朋友,本以为这样,就会有人受到惊吓而给钱。

然而,蒋某追债的方法太不理智,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目前,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