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包子店顺走他人遗落手机 被监控全程拍下

作者:冯耀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23 06:43:00
分享

她在包子店顺走他人遗落手机

此举被监控全程拍下,机主希望她主动归还

女子在包子店顺走他人遗落手机 被监控全程拍下

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冯耀华) 捡到别人的东西要归还,这是小学生都懂的道理。然而6月21日下午,一名女子在南宁望园路一包子店里意外发现其他顾客遗留的一部苹果手机后,她没有想办法寻找失主,而是偷偷将手机藏匿起来带离店铺。但她没想到,此举被店里的监控视频全程拍了下来。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手机的主人韦女士。韦女士告诉记者,21日下午2时多,她来到望园路上述包子店点餐吃东西。吃完后,一时大意把手机遗忘在餐桌上。出门几分钟后,当她意识到手机不见后返回店内寻找,却发现手机不见了。店员都说没看到过这部手机。随后,韦女士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结果发现,是一名女子顺走了这部手机。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当天14时21分,身穿黑色裙子的韦女士吃完东西后,左右手各提着一袋包子起身离开,她的手机此时放在餐桌上。视频显示,韦女士离开店面后,手机没带走。两分钟后,也就是14时23分,一位身穿褐色连衣裙的女子走进包子店,这名女子看到了韦女士遗忘在餐桌上的手机后,径直坐到韦女士坐过的餐桌前,此时店内没有其他客人,该女子用自己的手提包挡住了桌上手机,四处张望后又向店门方向走去,返回来后,提起她的手提包,并顺势把手机也拿走了,此时店内有工作人员过来收拾桌上碗筷,这名女子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视频显示,14时24分,女子离开了包子店。整个过程也就2分钟时间。

韦女士说,当时她查看了视频监控后,记住了该女子的衣服和模样,立刻跑出店外,正好遇到附近有民警办案,民警也帮着她在附近巡逻了一遍,但没有找到这名女子。韦女士说,手机是她新买不久的最新款苹果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目前她已经报警,希望顺走手机的女子能自觉归还,她将不会过多追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