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前完成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作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6-21 16:03: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6月21日电 (记者庞革平)在广西各市、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广西工商系统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截至6月19日,广西全区2016年度企业应年报579385户,已年报495512户,年报率85.52%;个体工商户应年报1469883户,已年报1177820户,年报率80.13%;农民专业合作社应报38419户,已年报35306户,年报率91.90%。全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提前11天完成。

为了加快市场主体年报进度,广西工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一是推动各级政府引领年报工作。5月14日,自治区工商局把广西全区年报公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向自治区政府领导汇报,引起自治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5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年报工作任务。会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分六个督查组深入到各市、县(区)就年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力推进年报工作。二是自上而下推进年报工作。自治区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年报工作,立即行动,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先后召开局务会和年报专题会议,分析存在问题,采取非常举措,有效开展年报工作。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自我加压,扎实推进,对挂点市、县工商局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高强度推进年报。三是增强市场主体年报意识。通过刊登年报公益广告,在政务大厅、银行网点、学校、商场、车站、地铁口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在广西全区14市的核心商圈开设年报户外广告,利用网站、微博、微信、QQ短信等新型媒体向企业宣传年报知识、介绍年报方法、发布年报工作提示。不断扩大年报的社会影响力,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市场主体的年报意识。四是主动服务年报工作。对年报工作困难户,开展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就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公示的相关政策、内容、要求、时限、未及时履行年报公示应承担的责任和后果等相关问题作详细阐述和讲解,就年报公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耐心指导企业完成顺利年报。

目前,广西全区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仍在进行中,年报率有望再创新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