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牙签弩"刷爆南宁朋友圈 儿童玩具市场未查到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21 06:42:00
分享

危险“牙签弩”刷屏南宁人朋友圈

南宁工商部门昨突击检查儿童玩具市场,未查到“牙签弩”

危险

  牙签弩(网络截图)

核心提示

据广西电视台报道,最近,许多家长的朋友圈,都被“牙签弩”给刷屏了。不到巴掌大的“牙签弩”,却能轻易射穿石膏板,如果换成钢针,射程更远。家长们都担心,如果孩子们用来玩游戏,不小心伤到眼睛可怎么办?

究竟这小小的“牙签弩”,威力有多大?南宁市场上有卖吗?6月19日,记者到来到南宁最大的批发市场——交易场进行调查。

1 实验

玩具“牙签弩”的“威力”同样大

相信之前有不少朋友,已经通过一些报道,见识到了“牙签弩”的威力,那玩具店卖的“牙签弩”,也能有这样的威力吗?

记者准备了两种在学校附近买的玩具弩,其中一种是小型的,它上面是一个不锈钢的钢片,另外一个完全是由弹簧和塑料制作的,同时也准备了两种不同长度的竹签来检测它的威力。

记者首先用“牙签弩”对泡沫板进行测试。当射程在0.5米时,牙签扎入泡沫板深度达到了1.7厘米左右;当射程在1米时,牙签扎入泡沫板的深度为0.6厘米;当射程在2米以上时,因为受发力方式和风的原因,牙签一般很难扎入泡沫板,牙签在碰触到泡沫板的一瞬间,被迅速弹飞。

接下来,记者用“牙签弩”对硬纸板进行测试,发现在30厘米以内的距离时,牙签可以直接刺入,深度可达0.7厘米;而当距离拉大时,牙签大多被弹飞,不过在仔细观察硬纸板时,我们仍旧能找到一个个被牙签扎过的小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