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会影响自己的恋情吗?1/3受访大学生说会影响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21 06:42:00
分享

毕业会影响自己的恋情吗? 1/3的受访大四学生说会影响

孩子不论“毕婚”还是“毕分”

家长们都要有所准备

核心提示

6月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月份,但对于在校的大四学生而言,他们则面临着毕业、进入社会的重要关口。毕业了,除了要找工作外,最烦恼和纠结的一件事便是如何处理在象牙塔里开始的那段爱情了。是毕业就分手,还是尽力去维系彼此的感情,又或者一毕业就结婚?

毕业后,大学生们的爱情将走向何方?作为父母,又该如何应对孩子的选择?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1 听故事

毕业季就是分手季?

故事一 为了男友,她选择留在南宁

今年6月底,盈盈(化名)就要从广西师范学院毕业,她家在哈尔滨,大学四年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回家,“离家很远,心里会非常想家。”盈盈是家里的独生女,早在大三下学期准备要毕业实习时,妈妈便要求她回哈尔滨实习,之后就在家乡找工作,当时盈盈没有多加考虑便同意了。谁知,没过多久,她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两人爱得如胶似漆,为了多和男朋友相处,盈盈选择了在南宁实习。

实习顺利结束,盈盈开始找工作。在男朋友的建议和帮助下,她在一家不错的事业单位找到了工作,既然爱情和事业都比较顺利,盈盈便有了留在南宁的想法。盈盈称自己做这个决定,矛盾和犹豫了很久,但思来想去,她还是想留在南宁,坚守这份和男友之间来之不易的爱情。

因为之前与父母有过承诺,盈盈试着把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进行了沟通,而父母在商议之后也同意了,盈盈的妈妈在前段时间还来南宁探望她,“爸爸妈妈都支持我的决定,希望我能够有一个好归宿。”盈盈说。现在的她自信满满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