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在贵港举行

作者:王勇、周金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6-20 15:19:00
分享
 
 

第四届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在贵港举行

  第四届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在贵港举行

人民网贵港6月20日电 6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广西体育总会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篮球协会、贵港市体育局、中共贵港市港北区委员会、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贵港市港北区文化体育新闻局协办的2017年CBO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广西赛区)暨第四届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在贵港市港北区体育馆隆重举办。

19日晚19:30,赛事开幕式在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分男子篮球和女子篮球两个项目,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市)的13支男子代表队及6支女子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至2017年,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已连续四年举办,作为CBO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的赛区之一,本届联赛的冠军队伍将获得直接晋级CBO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总决赛的资格。

篮球运动因易于开展、普及率高,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2006年,自治区体育局成功举办了“广西万村农民篮球大赛”,首届大赛共有1.1万多个村级篮球队参加,万村农民篮球大赛的热潮进一步推动了广西篮球事业的发展,为县级篮球联赛的举办奠定了队伍和群众基础。2014年,为加强县际间篮球运动的交流与合作,调动群众参与篮球比赛的积极性,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应运而生,是继广西“拔群杯”篮球联赛后又一个广西区级篮球盛事,是广西最高级别的业余篮球联赛。

广西县级篮球赛由各区、县承办,以县为代表单位,赛事设计贴近群众和实际,普及范围广,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把赛事放到群众当中,方便群众参与,丰富了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区全民健身工作特别是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王勇、周金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