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国际养生旅游区打造铜鼓民俗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3:19:13
分享

6月18日,广西东兰民间铜鼓收藏馆举行经营管理权交接仪式,与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将东兰铜鼓文化推向世界,打造铜鼓民俗旅游,并借鉴“新马泰”旅游模式,推出广西“东巴凤”长寿黄金旅游休闲养生线路,建设东兰慢生活气候带长寿养生经济圈。

东兰县政协原主席、铜鼓收藏家、馆长陈耀灵老先生在仪式上介绍了东兰铜鼓的历史。他说,近年来东兰民间铜鼓收藏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多个国家的游客和主要政客领导,也多次接待从中央到地方的主要领导来访。东兰民间铜鼓收藏馆由原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先生题字。

交接仪式当天,世界至德总会主席吴希民博士率领总会核心常委成员7位副主席专程前来祝贺,吴希民主席盛赞广西两年多来奋力拼博艰苦创业所取得的业绩,并对东兰民间铜鼓馆的铜鼓收藏和研究表示认可。

广西巴马国际养生旅游区打造铜鼓民俗旅游

广西东兰民间铜鼓收藏馆举行经营管理权交接仪式。

世界至德总会常委副主席、香港进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枝宣布铜鼓经营管理销售分公司正式成立。吴进枝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巴马国际养生旅游区和东兰中国铜鼓之乡的平台,依托东兰县铜鼓文化、歌圩文化、民俗文化、长寿文化、生态文化与红色文化的资源优势,以发展东兰生态旅游产业为方向,重点推广铜鼓神王朝拜、铜鼓展览、铜鼓演出、铜鼓制造经营和销售。

据悉,广西东兰县被誉为“世界铜鼓之乡”和“中国铜鼓之乡”,目前世界上仅存2000多面馆藏铜鼓,东兰就有现存传世铜鼓612面,为全球民间铜鼓收藏之最。民间俗语称,世界的铜鼓在中国,中国的铜鼓在广西,广西的铜鼓在东兰。东兰铜鼓有2000多年历史,其民间藏鼓、护鼓、养鼓、祭鼓、赛鼓、舞鼓之风至今依然盛行。2006年,东兰县被中国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铜鼓文化艺术之乡”,铜鼓是东兰人民的精神寄托及民间文化的“活化石”。(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