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成“加油站” 巴马干部学习进入常态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3:19:13
分享

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2017年第六期夜校培训班顺利举行。巴马瑶族自治县“四家”班子处级干部、县乡600多名科级干部及自治区、市、县选派的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自治县派驻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分队长等来到夜校课堂当起了学生。

为适应巴马发展新形势,增强当地干部综合素质,努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出众的干部队伍,从而有效推进全县各项工作亟待解决的瓶颈难题,该县创新开办夜校培训班,集中组织干部进行学习培训,着力解决干部工学矛盾及时“充电”和减少晚间应酬影响形象等问题,引起强烈反响,达到预期目的,受到广大干部普遍欢迎。

巴马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正勇向笔者说:“针对巴马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的经济管理、农村改革等现代知识匮乏短板,2016年12月以来,县委创新开办夜校培训班,不定期利用晚上时间邀请国内有影响或者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取得积极成效,受到广大干部普遍欢迎。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勤于学习、主动思考、踏实做事的多了,浮于表面、得过且过、夸夸其谈的少了,国旅区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干部夜校培训班,不断拓宽党员干部的知识视野,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顺利实施“五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巴马已经举办了6期夜校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3000多人次。夜校培训班坚持 “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专题,精细挑选授课专家,精准选择培训课程。针对巴马领导干部普遍存在的经济管理、金融业务、融资模式、企业运营、农村改革、项目策划等现代知识不掌握不熟悉的短板,对症下药,围绕县里的中心工作选定,切合干部队伍需要。新颖的知识观点,接地气的课堂内容,鲜活的授课形式,令学员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从此,夜校培训班成为全县干部的 “加油站”。

“夜校培训班对我们基层干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对农村农业有了新的认识,对农村金融改革以及如何有效利用融资来发展农业产业等深入了解,这将对我们进一步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自治县派驻燕洞镇同合村第一书记沈珍慧说道。

除此之外,巴马县四家班子领导还积极 组织全县各级、各行各业赴珠三角、长三角、贵州等地进行学习考察,通过各种方式,我县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人才队伍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全县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以推动巴马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