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县联合打击违法采砂 融江上查扣4艘“幽灵船”

作者:钱雄耀 罗煜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20 11:47:00
分享

原标题:三县联合打击违法采砂 融江上查扣4艘“幽灵船”

三县联合执法,打击违法采砂

融江上查扣4艘“幽灵船”

近日,柳城、融水、罗城三县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打击融江跨市界河段违法采砂行为,先后查获4艘违法采砂船。

地处柳城、融水、罗城三县全长约11.3公里的融江河段,违法采砂行为屡禁不止,导致沿江两岸塌陷,引起群众强烈不满。多年来,三县虽不断打击,但违法人员在此县河段受到打击,便逃到彼县河段,导致违法采砂没有消停。

今年5月底,自治区水利厅组织柳州、河池两市和柳城、融水、罗城三县召开融江跨市界河段采砂管理协调会,明确集中打击融江跨市界河段违法采砂行动任务,建立起长效管理融江跨市界河段机制。

日前,柳城、融水、罗城三县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打击融江跨市界河段违法采砂行为。联合执法队伍先后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管辖河段查扣3艘违法采砂船,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管辖河段查扣1艘违法滞留采砂船。随后,联合执法队伍将查扣的违法船只,分别交由管辖河段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据了解,联合执法行动后,按照融水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柳城县的顺序,以每县两个月为期进行轮流值班,负责巡查融江跨市界河段水事情况和查处水事违法行为。(钱雄耀 罗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