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行人要自律 电动车是否也应礼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20 11:46:00
分享

原标题:礼让斑马线:行人要自律 电动车是否也应礼让?

礼让斑马线:行人要自律 电动车是否也应礼让?

  昨日下午,北站路上,市民在过马路。

倡导礼让斑马线,让的就是行人。但在采访中,不少机动车司机也大吐苦水:如果行人过斑马线出现以下行为,还真不好让。那么,行人哪些行为让机动车司机为难?昨日,记者上街了解了一番。

目击一

横穿马路 不走斑马线

时间: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

地点:东环大道广西科技大学西门 无红绿灯斑马线

该路口附近有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市中山中学等学校,过往的师生非常多。记者观察发现,行人横过斑马线时,基本上都是等车辆较少的时候集体通过。但也有个别行人,看见前方有车辆急速驶来,还奔跑通过。此时,车辆也不减速避让,十分危险。

此外,还有行人在斑马线上等出租车,也有出租车在斑马线下客。这给行人通行造成阻碍,也让其他司机在是否礼让上左右为难。

斑马线往南约20米,有个公交车站,不少人下车后,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在公交车站往南约20米,为中山中学门口。当时正是放学时间,即使这里没有斑马线,不少司机见学生太多,也主动礼让。

私家车司机孙先生称,有一次,他在斑马线上礼让一位女士,谁知她是在招手等出租车,这让他十分郁闷。孙表示,横穿马路特别是跑着横穿马路的行为,会让司机猝不及防,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目击二

闯红灯过斑马线

时间:上午10时45分至11时15分

地点:沿江路与高新二路交叉路口 有红绿灯斑马线

该路口有红绿灯,大部分市民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等待绿灯亮时再通过。

因为是丁字路口,当沿江路东西方向的斑马线亮绿灯时,从高新二路左转进入沿江路的车辆,也可通行。造成车辆和行人在斑马线上冲突,十分不安全。

虽然有红绿灯,但部分市民却不理会,看见车少就直接过马路。

记者蹲守半小时内,看到有10多人闯红灯。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男子,甚至将一辆小汽车横挡在路中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对于为何闯红灯,市民周先生表示,他办完事急着赶回家,看见车少,就直接过去了。至于安全问题,他表示会注意车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