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获“最具创新价值节庆”奖

作者:王勇、钱程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6-20 09:42:00
分享

人民网宜州6月20日电 6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开幕,广西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获得“最具创新价值节庆”奖。

据了解,广西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以“歌海宜州·唱响刘三姐”为主题,重点开展广西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万人山歌会、民族大联欢巡游活动、“宜州娃仔颂宜州”民间民俗文化展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民间美食展示、旅游商品购物节等10项活动。在三天的节庆活动期间,有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旅游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社等20多家国内知名媒体记者聚焦宜州,现场采访,组织刊发了100多篇稿件;近40万人次参与和体验了广西宜州“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让全广西、全国乃至世界进一步认识宜州、了解宜州,进一步提升了宜州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自2007年宜州市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该市以此为动力,进一步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推动旅游业的发展。2010年,该市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弘扬刘三姐文化品牌,打造三姐故里文化旅游城市名片,举办了广西宜州第一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节庆活动。

此后,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始终坚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宜州,发展旅游”的指导思想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还戏于民、还游于民、还乐于民”的办节思路,坚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 “隆重、热烈、节俭、求实”的原则,弘扬民族文化,深入打造刘三姐文化品牌和节庆品牌,提升“三姐故里·歌海宜州”的城市形象,成为市内外游客的欢乐盛宴。

该市通过举办7届的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对宜州2100多年的人文历史进行充分挖掘,结合精准扶贫搬迁、城市拓展提升、生态民俗、旅游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打造,并成功签约了“刘三姐风情小镇”等十几项文化旅游项目,促进了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新跨越。

据悉,2011年,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荣获“中国最具民族特色节庆”称号;2014年,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被授予为“2014中国优秀民族节庆”、“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地区)。(王勇、钱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