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购物店商品质量问题成5月份广西旅游投诉焦点

作者:黄颖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20 09:35:00
分享

原标题:旅游购物店商品质量问题成5月份广西旅游投诉焦点

游客在旅游购物店购买玉器、床垫等遭遇假货,旅行社及商家未及时帮助处理;游客乘船收取升舱费无收据、无发票……昨日,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公布的今年5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显示,全区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受理并立案调查旅游投诉40件,同比增加42.86%,旅游购物店质量问题成旅游投诉焦点。

据了解,旅行社依然是被投诉的主要对象。 对旅行社的投诉一是在购物方面,反映购买玉器、床垫等遭遇假货,要求退货退款,旅行社及商家未及时帮助处理;二是投诉服务质量标准方面,实际游览与推荐不符,乘船收取升舱费无收据、无发票等;三是投诉旅行社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四是旅游者发生意外、漏机后认为旅行社未完全履行告知、提示义务,及旅游合同解除后费用的扣除和退还协商不下引发投诉。

而景区投诉问题主要是游客对个别景区门票优惠产生异议,对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满意。5月,游客对北海市涠洲岛景区的投诉较多,主要是因为目前涠洲岛尚处于开发建设阶段,服务和监管未跟上。

此外,4月底及5月初广西和央视新闻媒体曝光了桂林低价团乱象、旅游经营者欺骗和诱导购物情况,桂林市旅游投诉中心来电骤增。经过自治区和桂林市两级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基本结束。桂林市相关部门已对涉事旅行社/门市部、导游员、购物店及违法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分别做出了相应处罚:对涉事导游员曾某做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对桂林康辉国际旅行社做出2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桂林观石堂鸡血玉博物馆”做出4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等。(记者 黄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