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女子民族广场抓鸽子就跑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作者:黎兆齐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19 09:56: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一女子民族广场抓鸽子就跑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到民族广场看鸽子已成为不少南宁市民的习惯。但日前微信朋友圈有人上传一段视频,从视频上看,一女子在民族广场草地上快手抓住一只鸽子,然后撒腿就跑。视频一出,顿时引来许多网民围观,大家纷纷谴责其行为。

事情究竟是怎样的?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民族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在观看广场上的鸽子,不时有一些鸽子在草地和地板上逗留啄食,有些鸽子不怕人,即使有行人经过,它们也不会飞走。记者在现场观看片刻,未见到有人抓鸽子。记者向民族广场上的几名市民询问微信视频上女子抓鸽子的事,他们均表示没见过。这几名市民经常来广场散步跳舞。

随后,记者将微信上的那段视频转给南宁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民族广场管理员了解后得知,广场管理员没有在现场看到有人抓鸽子。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追赶广场上的鸽子的行为是不允许的。经广场管理处进一步核查得知,视频中抓鸽子的女子是一名流浪人员,平时住在附近的地下通道,疑似精神有点问题,该女子还曾经偷过广场上的花,广场管理员也曾驱赶过很多次,还帮其联系救助站,但该女子不愿意去,后来又回来了。

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没有听说过民族广场上的鸽子被偷,但既然有这样的视频传出,他们将加强管理,同时也希望市民在广场上不要追赶鸽子。(记者 黎兆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