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有人休克倒地 2名医生推迟返程展开接力救援

作者:覃宏玲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19 09:53:00
分享

原标题:动车上有人休克倒地 2名医生推迟返程展开接力救援

“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车上有医生吗?……”日前的一天下午,南宁至隆安东的D3783次动车上,一名列车服务员突然休克倒地。此时,刚到市里参加培训会的隆安县征兵办主检医生许宏贤和心理检测医生梁淑梅,正搭乘这趟动车返程。两位医生闻讯立即与车站、田东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展开接力救援,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13时55分,D3783次列车即将抵达隆安东站,1号车厢有一名列车服务员突发休克。听到乘务人员急寻医生的广播,医生许宏贤和梁淑梅自告奋勇前往救治。只见患者蜷缩在地,脸色苍白,不停地呕吐,乘务人员和众多乘客围在一旁手足无措。两位医生当机立断疏散人群,将病人放平。经过初步诊断,两位医生判断患者属于突发性急腹症。量血压、喂止痛药、安抚病人……两位医生有条不紊地救治。

列车在隆安东站仅停留2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内搬运患者下车存在一定风险,且急救后患者症状虽有所缓解,但仍旧腹痛难忍。医生和动车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在下一站田东站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为了防止患者途中病情反复,梁淑梅决定护送患者去田东,许宏贤医生则在隆安东站下车。

在田东站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后,因为没有随身携带证件,梁淑梅只能继续乘列车前往终点站百色站,再返回隆安。原本只要半个小时的回家路最终变成了4个半小时,对此梁淑梅却不以为意:“患者生命体征虽然平稳,但是状态很不好,再加上病因未明,我不能就这样放下她不管,只要病人有需要,任何时候我们都会选择站出来!”(记者 覃宏玲 通讯员 杨岚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