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送"车mo"却是汽车模型 工商调解顾客获送车膜

作者:廖艳明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16 11:18:00
分享

原标题:买车送"车mo"却是汽车模型 工商调解顾客获送车膜

买车送“车mo”,你猜送的啥

车模?车膜?还是美女车模?

光凭口说无字为证,店有店的说法,客有客的理解,扯不清 经工商调解,4S店送了顾客想要的车窗膜

买车送“车mo”,你认为送的是啥,是车模型,还是车窗膜,还是美女模特?近日,柳州市民张先生购车时就遇上了这种同音字引发的麻烦——4S店说“车mo”是车模型,张先生却认为“车mo”是车窗膜。6月15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经过调解,最后4S店给张先生赠送了他心仪的车窗膜。

今年1月份,张先生来到柳州市汽贸园一家4S店,花10余万元买了一辆新车。当时,销售人员说,因为是新车上市,可以送“车mo”。他以为送的是车窗膜,也没有多问,交完钱回家去了。

过了一段时间,张先生看到了赠品——一个车模型,并非自己心仪的车窗膜。

“说好是车膜的,怎么变成车模了?”张先生表示,买新车就希望贴个好车窗膜,而车模型只是一个摆设,意义不大。当天,双方不欢而散。而后,他又多次找到4S店,希望他们履行承诺,送全车的车窗膜。4S店再三表示,赠品是厂家提供,只能送车模型。这一拖就是四五个月,5月底,张先生找到了柳州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机动车交易市场管理所投诉。

机动车交易市场管理所负责人表示,“车模”与“车膜”读音相同,单从双方口头表示,确实难以说清楚到底是哪一个。他希望消费者能拿出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当张先生拿来合同,合同却没有注明赠品。

随后,该负责人向4S店详细了解了情况。4S店方表示,当天购车的有好几个人,他们都交代销售人员要向顾客说明清楚赠品。其他人都知道是车模型,而只有张先生认为是车窗膜。

一个车模型价值约500元,而一套车窗膜价值达1000多元。合同没有注明,双方都口说无凭。6月15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考虑到张先生已经在家里、4S店、工商所三地来回奔波多次,最后经调解,4S店同意给张先生赠送一套车窗膜。

该负责人提醒商家和消费者,合同等相关材料最好也要将赠品以及相关附属部件说明清楚,避免带来纠纷。(记者 廖艳明 实习生 李玉迪 通讯员陈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