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堵塞施工队凿洞泄污 污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

作者:刘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16 11:20:00
分享

原标题:管道堵塞施工队凿洞泄污 污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

楼外管道堵了 施工队凿洞泄污

致使地面污水四溢,物业公司表示尽快垫资维修解决

6月13日,家住柳州市静兰大桥东盛天龙湾小区1栋1楼的唐先生,看着窗外的臭水沟有些无奈。唐称,自从今年春节前,因下水道长期堵塞,窗外经常污水四溢,上月施工队来修,干脆在排污管道上打开一个洞,让生活污水直接排到窗外的小区天井的土壤中。

盛天龙湾小区1栋共25层每层有5户居民,1楼的3户人家在楼底围出一个天井花园,平时用来种花种草,并将之当作了休闲场所。

唐先生说,2010年刚搬进来时,那里状况还好,自从去年年底开始,他们这栋楼的下水道就有点不通畅了,物业公司来了几次都没修好,只是挖了几条沟,让一部分污水渗入泥土中。但是到了今年5月,排水管被直接挖开一条口子,之前排入下水道的污水便直接顺着排水管排到泥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道中一条下水道的管道被挖开,楼上的各种生活污水便直接灌入地面,周边气味难闻,蚊蝇滋生。

唐先生说,如今已到夏天,这种环境给他们一家人生活带来很大困扰,不仅蚊蝇增多,而且强烈的臭味使他们一直不敢开窗对流,可谓苦不堪言。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广西利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负责人韦先生告诉记者,唐先生家的状况,他们物业公司一直在关注。今年春节前,他们就发现小区的弱电井内有水渗出,但由于一直下雨,直到年后才发现是排污管的问题,今年5月经过多次整修后,一家专业维修公司发现下水道出现损坏,整体翻修需要6000多元维修资金。

韦先生说,由于资金没有到位,而楼上还有众多住户,为解燃眉之急,他们便开挖出一条沟渠,让污水渗入土中。由于住房维修资金的申请需要整栋楼的多数业主签名,手续相当复杂,他们打算由物业公司先垫钱维修,并尽快动工。(记者 刘凯)

分享

推荐